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来武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10-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10月10日,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来武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

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组长蒋建国,副组长徐彬、臧小林,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庆,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何庆汇报了我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立足武隆实际,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进行交流发言。

何庆介绍,全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在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政治引领,高站位扛牢主体责任;聚焦凝心铸魂,高要求深化理论学习;聚焦惠民有感,高标准践行为民服务;聚焦边查边改,高效率抓实检视整改;聚焦成果转化,高质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接下来,我区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巡回督导十四组指导下,着重做好示范引领、分类指导、任务落实、宣传引导等四个方面工作,持续推动全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蒋建国要求,要全面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把搞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在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的同时,围绕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破解难题,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