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实事】我区高质量推进26个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9-27   阅读量:

——办好民生实事——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近日,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大民生项目的投入建设力度,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武隆的重要抓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今年,我区以“民生实事民做主”为主题,围绕教育、卫生、养老、就业、城市管理、公共服务设施等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为指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2023年民生实事年度投资目标为3.94亿元,1至8月,完成投资2.4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2.18%。

从形象进度来看,22个工程类项目中,已完工项目4个,已开工项目18个;4个非工程类项目推进顺利。

从投资来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等14个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471.4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8.51%。

根据我区民生实际需求自主实施的农网巩固提升及城镇电网改造工程、乡镇(街道)竞争性民生项目、农村供水超滤膜水质提升工程、城镇老旧小区燃气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等12个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18%。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