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首笔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成功受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9-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日前,在中国建设银行重庆武隆支行个贷中心,居民柳兴莲顺利申请了期限20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41万元,这是我区首笔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业务。

2021年8月,重庆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刚启动,柳兴莲就开通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如今缴存正好满两年,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在选定城区海城御江上院一套住房后,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

“使用公积金贷款相比使用商业性住房贷款,节约利息支出约4.5万元,降低了我们的还款压力。”柳兴莲表示,她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单位,以前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后,第一时间办理了灵活就业缴存业务,现在也能享受同等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据了解,2021年8月,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动了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将灵活就业人员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重庆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按照缴存协议约定完成缴存义务,可获得个人最高50万元,夫妻参贷最高10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额度;多子女家庭还可以获得个人60万元,夫妻参贷最高120万元的贷款额度支持。支持购买首套房和第二套改善性房,贷款年利率首套房3.1%,二套房3.575%,利率相比商业性住房贷款有较明显的优势,能够有效降低购房成本,帮助灵活就业人员乐享购房安居。

区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大试点宣传推广力度,逐步扩大试点受益群体,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广大灵活就业人员,特别是新市民、青年人解决居住问题,实现优居乐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