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武隆收获230个蓝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9-22   阅读量:

蓝天下的仙女山街道大河沟水库。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廖星晨)日前,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至8月,我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30天,优良率为94.6%。碧水蓝天,空气优良成为武隆常态,优良的生态环境也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近年来,我区持续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保障的大事要事来抓,按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重点围绕臭氧污染防控、“蓝天行动”监管等工作,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并把保护环境和优化发展相结合,确保顺利完成蓝天保卫战各项任务。目前,我区整体环境基础设施能力明显增强,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不断削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武隆蓝”已成为常态,让武隆市民切实感受到环境改善带来的美好。

“来武隆工作一年多了,我感觉这里的天气非常得好,天很蓝、绿植覆盖率也很高,在这里工作心情特别舒畅。”市民刘鑫悦开心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在蓝天行动中,区生态环境局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围绕降低颗粒物浓度、推进臭氧污染防控等内容,积极开展分析研判、预警预报、日常监管、执法联动、污染应急应对等工作,使得武隆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30天,占发布天数的94.6%。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大气防治污染攻坚战,加强道路施工扬尘污染管控以及工业园、生活园的污染管控,联合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露天焚烧和烟熏腊肉的熏制、道路扬尘、施工扬尘等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积极营造武隆更加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