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引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玉米平均亩产达566.6公斤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9-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颖 实习记者 曹向阳)日前,区农业农村委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前往白云乡红星村,对新引入我区的玉米种植技术和品种进行测产验收。

测产现场,农技专家根据大豆玉米田间测产验收要求,现场随机选点、科学取样、详实记录,按照实地测距、数株数、现场采收、脱粒等环节进行测产。经测,带状复合种植的玉米平均亩产566.6公斤,实现了预期增产目标。

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武隆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指导专家组成员刘春英介绍,该院今年在武隆白云乡,实现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300余亩,选育的玉米品种是渝单821,该品种的特点就是抗倒又紧凑,有利于大豆生长。经过专家组现场验收,玉米的亩产达到566.6公斤,实现了预期增产目标,预计明年将在当地实行大面积推广。

据介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指的是3行大豆和2行玉米间隔种植的“3+2”模式,通过扩间增光、缩株保密、定量施肥实现稳粮增豆,相较于单一品种种植,每亩土地能为农户增收450元左右。接下来,我区将采取优选良种、配方施肥、科学控旺等技术措施,持续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