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检查调度防灾减灾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7-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7月6日,区委书记何庆来到白马镇鱼光村大窝凼滑坡点,检查调度防灾减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加强监测预警,深化隐患排查,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调度,更加扎实周密地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白马镇鱼光村大窝凼滑坡点,何庆实地查看地形地貌,详细了解目前已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就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何庆指出,接下来几日,我区降雨增多、地质灾害风险将显著增加,全区有关部门、镇街、村社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降雨应对准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何庆强调,要强化风险隐患点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关口前移。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实人员力量,及时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汛期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严格落实好叫应叫醒机制,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疏散、立即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地点,坚决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随后,何庆还前往白马镇防汛抗旱物资应急仓库实地检查应急装备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