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共享美好端午假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6-26   阅读量:

提供出游咨询。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粽叶飘香,端午情浓。端午期间,不少市民游客走出家门,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享受风景、放松心情的文明旅游,嫣然成为了我区端午假期的一道亮丽风景。

6月23日,走进天生三桥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发现,天生三桥景区在显眼处均张贴文明标语和提示牌,并设立了交通导游图。同时,景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服务,进行文明旅游引导,确保景区旅游秩序井然。

“我们对景区工作人员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培训,让他们在游客主要聚集区域开展不文明、不安全行为劝导,并提供出游咨询。通过这种方式号召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认真遵守文明旅游规范,为景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仙女山各景点游览时,记者发现大部分游客都会自觉排队,并把矿泉水瓶等垃圾随手放进自备的垃圾袋中。“仙女山风景优美,旅游业态丰富。在游玩过程中,我们会有意识地保护这里的自然风光,肯定不会乱扔垃圾。”游客张磊告诉记者:“文明是最好的‘到此一游’,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是文明旅游的基本要求,绝不做美景‘添堵人’。”

据了解,节日期间,我区文旅部门和各个景区对游客进行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引导,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传播了文明旅游理念,扎实推动了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