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多举措积极开展燃气安全排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6-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佳杰 廖星晨 王一竹 王鑫)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燃气使用安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商户燃气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我区多部门积极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检查和宣传,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凤山街道复兴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们对辖区内的个体经营场所进行燃气安全检查,检查液化气瓶、燃气管道、灶具使用和燃气智慧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向群众普及燃气安全知识,避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接下来,我们将对辖区内餐饮业、住宿进行全方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通知整改。”复兴社区网格员傅侣萍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出门关好用气阀门,如发现有漏气现象,及时关闭阀门,勿动电器,开窗通风,到户外空旷处拨打电话求助。

区民生燃气公司对燃气站场、管网设备运行、户内安全、商业体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工作人员前往辖区餐饮门店、居民用户等用气场所,检查管道设施连接口是否漏气、灶具有无熄火保护装置、管道老化腐蚀程度等情况,全力保障市民用气安全。此外,在开展例行入户安检的同时,区民生燃气公司还加强了对用户安全用气的防护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用户的安全意识。

在加强燃气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区经济信息委联合相关部门从安全用气环境、燃气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燃气灶具是否合格、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安装和运行情况、安全用气措施等方面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燃气灶具超使用年限、燃气管道被密闭吊顶包封等安全隐患,指导用户及时采取防范措施,责令限期进行隐患整改。

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城区部分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实地查看酒店后厨消防报警系统安装使用、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酒店用餐包房烟雾报警装置配备使用等情况。检查中,消防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要求酒店方立即整改处理,共同维护消防安全环境,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