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实地检查地灾防治、燃气安全等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王鑫 张再行 杨宸博)6月24日至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带队前往部分乡镇(街道)实地检查地灾防治、燃气安全、高山番茄谷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监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左岸螃蟹溪弃渣场处,左军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情况、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警示牌设置、应急值守、群众应急转移等事项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快对隐患点周边进行勘探评估,根据勘探评估的情况和危害程度,综合研判、分类施策,科学制定整治方案。要进一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创新监测手段,着力提高地质灾害监测精准度。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公众应急避险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形成群测群防、防灾减灾的强大合力。

在区民生天然气公司、凤山街道茅坪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区祥龙雅信燃气公司、张庆明羊肉馆,左军详细了解企业配送换装流程、员工安全培训开展情况,实地察看经营场所液化石油气使用及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情况等。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燃气供应企业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强化监管,对全区餐饮企业、家庭作坊、小区住户等场所的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用气环境规范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以及企业和相关方的主体责任,抓紧抓实燃气安全工作,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广泛普及操作规范和安全法规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燃气安全意识。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大燃气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实现储存、充装、配送等全流程监管,全面提升燃气行业安全水平。

期间,左军还来到双河镇高山番茄谷、仙女山机场片区,详细了解番茄谷项目数字化、市场化、体系化建设情况,督导机场片区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区领导马应华、何圣春、刘印及有关同志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