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频带队调研“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委员工作站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阳凤)6月15日,区政协主席王频带队前往赵家乡、白马镇,实地调研“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及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

调研中,王频实地察看了赵家乡、白马镇“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站以及白马工业园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详细了解平台建设进度、工作机制建立、协商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拓展延伸提出要求。

王频指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要载体。

王频强调,要强化对“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及委员工作站重要性的认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协商活动走深走实。要优化协商生成机制,畅通党政点题、委员荐题、群众出题等征题渠道,形成契合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和政协所能的协商议题,完善确定协商计划——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协商建言——办理协商意见闭环机制,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突出特色,将协商工作和各乡镇(街道)产业发展、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群众急难愁盼等结合起来,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建立健全宣传机制,叫响做亮“渝事好商量”特色履职品牌,不断增强协商平台影响力、带动力。

区政协副主席杨华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