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68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6月16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6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等,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聚焦备战打仗,凝聚军地合力抓好武装工作,扎实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立足武隆实际,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和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切实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水平,统筹做好面向学生的医疗、文化、创业等其他基本服务,全面提高全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切实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的职责使命,纵深推进科学改革,加强科技产业和科技人才引育,扎实推动全区科技创新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全市域融入、全方位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积极行动,落实好规划纲要,加快推进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涉及武隆的重点任务,主动深度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持续深耕六大产业链,积极推动与乐山等地的合作不断实化深化,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加快城市门户片区更新和老旧城区改造,着力抓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打造国际精致旅游城市。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促进“两个健康”,坚持扩量提质并重,积极参与国家战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优质企业梯队和民营经济发展最优环境,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

会议审议了《武隆区2023年度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战略全局的国之大者。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守牢耕地红线不动摇,筑牢粮食安全根基。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本年度考核任务指标,逐一细化分解任务,有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扎实推动责任层层分解到位,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任务。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定期研判和工作调度,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扎实推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