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董卫红)6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全市“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精神,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区危岩地灾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武隆区危岩地灾防治工作方案(送审稿)》《武隆区2023年民营经济扩量提质行动计划(送审稿)》《武隆区调整供水价格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细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宣传教育,清单化、闭环式、全流程推进禁毒工作走深走实。要按照区安委办已印发的《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推动形成立体式、全覆盖、深层次的宣传教育攻势,让更多人积极主动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全区总动员”。

会议要求,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常务会调度全市危岩地灾防治工作部署要求,深化危岩地灾防治工作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危岩地灾和面上安全的隐患排查,坚持分类施策综合治理,强化应急能力和宣传教育,坚决守牢“不因自然灾害导致亡人事故”底线。要提高推进民营经济扩量提质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落实政策措施,加快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凝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合力,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要守住耕地底线和红线,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健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工作进度,确保我区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