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职工篮球赛在武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6月14日,2023年重庆市职工篮球赛开幕式在武隆仙女山金鼎体育馆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元春出席并宣布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刘理志,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斌出席开幕式。

左军在致辞中表示,武隆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自200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7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成功举办了全市首届大学生龙舟赛,世界首家女子马球俱乐部今年成功落户仙女山。今天,全市职工篮球赛在武隆举办,是我们的盛事要事喜事。

左军说,武隆是全国少有的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最佳旅游乡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七块金字招牌的地区。当前,全区正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强力实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高位推进运动产业链成链成群,着力打造“国际知名山地户外运动胜地”,借力运动“+旅游”,不断擦亮武隆旅游全球“能见度”。此次,市总工会将全市职工篮球赛落地武隆,我们倍感荣幸、深受鼓舞,我们将竭诚为大赛提供优质的保障服务,并以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不断丰富“赛事+旅游”产业业态、拓展运动产业链条、壮大运动产业集群,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魄、享受乐趣、收获成就,把赛场上那份“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昂扬斗志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武隆贡献。

据悉,此次篮球赛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由重庆市总工会、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总工会、区文化旅游委等单位承办。比赛时间从6月13日至6月20日,全市有男子组、女子组共43支队伍参加比赛。

开幕式后,武隆区代表队和九龙坡区代表队进行了揭幕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