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 全力护航高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6-09   阅读量:

检查网吧。(刘 蕊/摄)

本网讯 (记者 刘蕊)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了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连日来,我区多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让广大考生能够安心应考。

区公安局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高考夜间噪声污染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行动中,检查组前往高考考生住宿点外围,对建筑夜间施工、高音喇叭、文娱公共场所噪声扰民、噪声污染源进行重点检查,保证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高考首日,来自白马中学、长坝中学、鸭江中学的考生们从宏福酒店、金科酒店统一乘车赶赴考场。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派出警车和“渝警骁骑”全程引导、护送高考车队,同时,在沿途各个路口布置警力,疏导社会车辆,确保“赶考路”畅通无阻。

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畅通,该支队周密部署,科学勤务,共出动警力121人次,设置定点岗15处,机动巡逻岗9辆,全程护考,共引导600余名考生顺利抵达考场。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高考静音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分为三支小队,不定时在街面巡逻,劝导市民朋友们不高声喧哗,给每位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考务环境和考试氛围。

在武隆中学考点现场,卫生医疗部门制定了完善的高考医疗保障应急方案,设立了医疗救护点,配备了救护车和急救药箱,随时为考生提供最便捷迅速的医疗服务。与此同时,电力部门也制定了完善的保供电方案,提前开展了各考点用电设备检查,及时排查隐患并进行消缺处理,做足“保电功课”,确保高考用电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我区高考考点食堂及校外考生集中食宿点,重点针对经营资质、食品加工操作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开展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食材采购、环境卫生、原材料储存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全面护航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

区水利局检测人员来到辖区考点食堂、饮水点及考生集中用餐点,对直饮水、二次供水进行现场采样检测,检测项目包括PH、色度、浊度、余氯等指标,水质检测结果全部达标。随后,工作人员又赴中心庙水库和广东坡水厂进行现场检查和水质检测,对水源地水质、自来水生产过程、水质自检情况进行了全程监督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