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权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大常委第9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杨宸博)6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林、辛莉、蒋斌、沈江涛、李世科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30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人民医院“三甲”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3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等;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区法院任职事项、区检察院免职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乡镇(街道)人大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监督实效,推进基层民主实践,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年度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预期成效。下半年,大家要严格对照年初工作报告及工作要点确定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自觉担当作为,认真行权履职,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助推武隆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意见的实施,进一步提升武隆人大工作辨识度,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区、乡镇街道人大的联动效应,动员和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推动武隆全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要持之以恒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人大形成注重调研、贴近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任免了有关工作人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政府副区长张永,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监委、各乡镇街道(人大)、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