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调研我区青创中心及周边区域景观建设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6月7日,区委书记何庆前往城区兴隆广场,调研我区青创中心及周边区域景观建设情况。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当天,何庆一行来到兴隆广场,实地查看青创中心及周边区域景观建设进展情况,并对照效果图,就室内装修、景观布局、氛围营造等提出指导意见。

何庆指出,区青创中心项目建成后,对于吸引青年人才创业就业,提升我区城市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文旅青创城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区青创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区青创中心室内外布局,科学合理布置周边区域的景观要素,有效突出区青创中心的特点。要按照规划抓紧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把区青创中心打造成具有明显标志,工作环境优越,创业氛围浓厚,激发创造活力的创业空间。要结合城市建设整体规划,改造提质青创中心功能性设施,美化亮化青创中心广场及建筑外立面,使之与周边建筑相呼应。要在兴隆广场原有绿化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改造青创中心广场绿化形象。同时,各相关部门、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把好工程质量关,加快区青创中心建设进度,确保我区文旅青创中心早日投入运行。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市级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打造具有特色的文旅青创城,我区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在凤山街道南滨路兴隆广场建设6000余平方米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作为武隆区文旅青创中心。青创中心是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围绕“政、产、学、研、资、企、城”进行共同打造,主要培育小微企业、工作室等,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实体空间最大化利用,互联网空间无线化拓展,让青年来到武隆、爱上武隆、创业在武隆、沉浸在武隆,打造元宇宙化的旅游创业空间。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