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6月7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推动高质量谋划、组织、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

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以及其他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的通知》。相关参会区领导紧密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何庆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五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他指出,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频度之密、力度之大、成效之显著,放眼百年党史都不多见。纵观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每一次都是理论武装的重要课堂,是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是凝心聚力的奋进号角,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实保障和强大动力。

何庆指出,在今年3月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从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等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要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牢牢把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重点举措,精心组织谋划好下半年全区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在开展具体工作中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扎实推动武隆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