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小记者走进环保企业 探访奇妙“水电世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6-07   阅读量:

合影开启“世界环保日”的体验之旅。

本网讯(记者 代君君)在第52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3日上午,三峰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武隆排水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小客人。来自我区实验小学、长坝小学等学校的29名“小记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围绕绿色发展、能源保供、污水处理等社会热点开展采访,开启“世界环保日”的体验之旅。

在三峰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通过解说和展示图片、观看视频等形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火力发电的基本原理,并带领同学们参观生产流程及环保设备设施,体验现代企业智能化的环保生产过程。技术人员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科普环保知识,告诉大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在排水公司,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曝气沉砂池、生物池、二沉池、接触消毒池等各个工艺环节,了解到现代污水处理工艺的整个流程:从最初入厂时的黑臭污水,经过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曝气沉砂池、厌缺氧池、消毒池等一系列处理工艺,到变成清澈的水,让同学们大呼“神奇”。

参观现场,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细致观察,一边在实践调研报告单上作记录。有的同学更是踊跃提问,表达自己的想法,不时与技术人员现场互动,求解自己的疑惑。整个活动期间气氛十分活跃。

参观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对三峰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排水公司近年来的绿色和谐高质量发展及先进的电力技术发出赞叹,并对劳动者们表达了崇敬之情,表示在享受用电用水带来的美好生活的同时,应当树立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担当美丽中国行动者。

“非常感谢环保企业为我们提供的沉浸式体验,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让他们能直观地感受到国家科技的进步以及电力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课外实践活动,让学生获益匪浅,劳动者们所展现的“不畏困难、立足平凡、追求卓越”的精神也鼓舞着他们。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生态环境局主办,区教委、区融媒体中心、火炉镇、重庆市武隆区三峰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科学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渗透环境保护教育,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环保意识,引导他们积极探索科学的奥秘,进一步增强合作、交流、交往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