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前往武隆中学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07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6月6日,高考在即,区委书记何庆前往武隆中学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严谨细致周到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一同参加调研检查。 

在武隆中学考点,何庆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及学校关于考点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走进视频监控室、播音室、安检通道、食堂等场所,实地察看了解考场设置、设备调试、入场安检、食品安全管理以及应急保障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他叮嘱相关工作人员务必严格落细落实各项考务工作要求,对各环节工作流程反复进行梳理、复盘、完善、优化,严谨周密做好相关组织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何庆在检查中强调,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大事要事,容不得丝毫差错、出不得半点闪失。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高考组织每个细节、每项工作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公平公正,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多部门联动,深入开展高考护航行动,用心用情做好高考期间治安管理、交通出行、噪声治理、心理疏导、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考风考纪,着力加强考务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考务规范操作,坚决防止各类舞弊行为发生,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要坚持未雨绸缪,进一步建立健全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高考安全顺利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高考、服务高考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区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