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2023年第三期“书香政协”大讲堂开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阳凤)近日,区政协2023年第三期“书香政协”大讲堂在区政府二楼二会议室举行,邀请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李金荣以“重温文学经典,感悟家国情怀”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李金荣教授带领与会人员重读了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的经典代表作《岳阳楼记》,从文章写作经过和作者身平经历引入,逐段分析文章内容、文章逻辑结构及独具匠心之处,深切领悟文章抒发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崇高胸怀以及先忧后乐的责任担当。

授课老师缜密的思维、细致的阐释让大家对这篇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有了更为深入地理解。广大参会委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读书与履职相结合,从经典作品中汲取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精神力量,更好地凝聚共识、建言资政。

区政协副主席姜陵、黄锋聆听讲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