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亿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6-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妇联获悉,全国妇联于“5.15”国际家庭日前夕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来自我区的陈明亿家庭榜上有名。

据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重庆市共有包括陈明亿家庭在内的29个家庭上榜,获评表彰的家庭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行各业践行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陈明亿,男,35岁,现任重庆市武隆区电商运营服务公司总经理,同时是武隆区鳅田稻水稻种植农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武隆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虽然出身普通农村家庭,但是陈明亿从小心怀远大、志向高远,把自己人生理想与带动群众致富、与推动家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返乡创业,他创新提质发展家乡优质水稻产业,成立“鳅田稻”品牌,并组建寻味武隆电商运营团队,加快全区农村电商产业实现规范发展,有效带动2万余户贫困户通过电商实现增收致富,为促进武隆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贡献。与此同时,在家庭生活中,陈明亿家庭氛围幸福和谐,夫妻双方共同潜心工作,相互理解支持,相敬如宾、孝老爱亲,并通过言传身教注重家风传承,厉行节俭、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助推精神文明建设,也完美诠释了新时代最美家庭的独特风采。

“获评全国最美家庭,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与鞭策。接下来,我们还要更加努力工作,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带动更多的家庭爱国爱家,为促进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陈明亿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