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6月四大家班子领导联席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05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王鑫 周令高)6月1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6月四大家班子领导联席会,听取全区“七张报表”“十件大事”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6月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分析解决存在问题,强化工作调度,加快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速。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年初以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区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围绕“七张报表”工作体系以及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十件大事”等重要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各项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短板。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准确把握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切实将“七张报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十件大事”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短板指标、找准工作弱项、加强运行调度,加压奋进、聚力攻坚,以实干实绩交出武隆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强化工作创新和统筹调度,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力度,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确保二季度如期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坚持改革增效,以“七张报表”为重要抓手,聚焦短板弱项,立足武隆实际,建立更加科学、切实可行的评价方法,推动各领域工作系统重构、业务流程再造、体制机制重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突出重点关键,切实围绕旅游国际化、“十件大事”等重要抓手工作,严格按照“项目事项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对照“时间表”“线路图”,实行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不断提升发展效能。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加强资源整合和科学调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凝聚全区上下共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奋勇争先,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补短板、锻长板,全力打造更多具有武隆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确保在全市“赛马比拼”中赛出好成绩、比出好状态、展现新作为。要树牢风险意识,压实各级责任,全力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以及河长制、林长制落实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和生态环保底线红线,扎实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