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谦一行来武调研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05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湛伟 杨宸博)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屈谦一行深入我区沧沟乡,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情况,并举行九三学社市委会“捐赠化肥助农事,同心携手助振兴”活动。

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江涛,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武隆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春玉,市委政法委帮扶集团驻沧沟乡工作队队长、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杨成陪同调研。

“去年番茄产量如何?”“病虫害情况严重吗?”“市场销路怎么样?”当天上午,屈谦一行先后来到沧沟乡青杠村、大田村番茄种植基地,与种植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品种、产量、销路以及产业种植基础、配套政策等。他指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总抓手,产业兴旺是沧沟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抓实抓好的一件要事,要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突出抓好特色产业科学培育,加大推广力度。要注重科学规划布局、引入市场机制、利用发展优势、加强技术指导,把推动发展集体经济和农民稳定增收等方面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切实做好做实特色产业发展。

围绕如何深化定点帮扶,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水平,屈谦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九三学社市委会及其基层委员会成员,要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密集优势,结合当地发展所需开展“助推民生爱心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要帮助指导乡村科学规划,明确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及具体措施。要围绕产业发展,在规划论证、品种筛选、技术指导、模式选择、产品销售等方面履行好帮扶职责,强化帮扶成效。同时,要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沟通交流,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杨国权对九三学社市委会来武调研表示欢迎,并感谢九三学社市委会以及社会爱心企业长期以来对武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武隆正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欢迎九三学社市委会组织更多专家、学者、企业家深入武隆,在乡村产业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开展智力帮扶、产业帮扶等,不断改善民生,助力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期间,九三学社市委会在沧沟乡青杠村举行了“捐赠化肥助农事,同心携手助振兴”活动,并现场指导九三学社重庆市专家工作站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