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暨“六一”庆祝活动圆满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6-02   阅读量:

2023年中小学艺术展演现场。

本网讯(记者 代君君 王颖)5月31日,武隆区2023年中小学艺术展演暨“六一”庆祝活动在区体育馆举行。 

此次中小学艺术展演以“艺心向党 以美育人”为主题,演出在第二实验小学的“雅韵”民乐团《盛世国乐》中拉开序幕,活动中,来自全区10所中小学的师生,用舞蹈、戏剧、情景剧等形式,呈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合唱《彩虹糖的微笑》活泼明快,充分体现青少年的活力;戏曲《说唱脸谱》则演绎着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情景表演《蜡染仿生》形式新颖、内容感人……一个个别具特色、亮点纷呈的节目,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更彰显出武隆学子良好的艺术素养,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我区素质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还对荣获武隆区2023年“五好班集体”“优秀班主任和先进德育工作者”等称号的师生代表进行了表彰。据了解,近年来,武隆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全区教育系统主动融入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度文化自觉探索实践“墨香武隆 暖心教育”,大力推行“艺心向党、以美育人”,响亮奏响“双减”之强音,将艺术教育与课后服务、社团活动、课外实践紧密融合,使音乐美术、非遗技艺、体育科技等多项校园特色艺术成果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