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02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5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近期全国、全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领导何圣春、邓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扛牢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举全区之力加快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并顺利接受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食品产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形势,严格对标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坚决将“四个最严”要求贯彻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始终,全力织密织牢食品药品安全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成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加强食品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在问题整改、经验总结和宣传教育上持续用力,更好落实食品安全战略。要抓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准确聚焦把握“治、防、管、产”四方面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和质量管控,严防严管严控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因地制宜,深入结合武隆传统食品产业发展优势,强化数字赋能和品牌建设,加快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发展,全力打造全链条食品产业。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体系,加大部门联动和督查考核工作力度,全力确保各级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