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6-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董卫红)5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何圣春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基本情况;研究审议了《武隆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送审稿)》《武隆区加快推动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各参会领导及部门围绕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面听取发言后,左军指出,推进全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市委重要部署的体现,也是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和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对照全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我区的工作思路、目标、措施和重点,切实拿出实招、新招,分清轻重缓急,分步实施推进,确保全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在武隆落地落实。

左军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规划引领,紧紧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动一产和三产联动发展,提升增速。要聚焦优势产业、产品,突出特色,健全产业体系,进一步理清链条,细分领域、产品和市场,寻找工作突破点。要聚焦优品,树立品牌,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围绕既定产品,策划项目,建立健全全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项目数据库,通过标准引领,提升质量,打造品牌。要持续提能升级,立足武隆实际和企业发展现状,因地制宜完善政策供给,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链条不断完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