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5-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前往浩口乡中心小学开展“六一”走访慰问,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祝福,并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全区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节日临近,浩口乡中心小学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朗朗书声和欢歌笑语。当天,左军一行走进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并来到学校非遗技艺——蜡染工作室、书法活动室,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蜡染制作,指导孩子们书法练习。左军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为建设美丽家乡,推动国家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左军要求学校及相关部门要持续依托好蜡染课程,强化工作创新,把红色基因和非遗技艺传承好,争创特色教育品牌。

期间,左军还走进学校学生宿舍和食堂进行细致察看,叮嘱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要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保障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时刻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成长。

左军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培养少年儿童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全区广大少儿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对孩子们倾注更多的爱心、细心和耐心,为他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管理,全力帮助解决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推进全区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区长刘印一同参加慰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