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乡村旅游学院”“重庆文理学院旅游产业研究院”授牌仪式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5-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 董卫红)5月24日,“重庆武隆乡村旅游学院”“重庆文理学院旅游产业研究院”授牌仪式在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区委书记何庆,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蔡家林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领导陈劲、刘印、刘壮,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18组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何庆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武隆乡村旅游学院、重庆文理学院旅游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是41万武隆人民翘首以盼的大事、喜事。去年以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地区建设作为总抓手、总牵引,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锚定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目标定位,纵深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旅游带动共同富裕的武隆样本、惠民有感的高品质生活示范区。重庆文理学院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先后获评首批教育部依法治校示范校、全国教育网络示范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近年来,重庆文理学院在人才培训、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了武隆极大的支持、无私的帮助,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情谊。“重庆武隆乡村旅游学院”“重庆文理学院旅游产业研究院”的落地,必将进一步促进高端人才集聚、产业体制发展、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接下来,希望双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务求工作实效,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校地合作各项工作,确保年年有新进展、新气象、新成果。

蔡家林在致辞中表示,武隆是全国少有、重庆唯一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7块金字招牌的地区,发展旅游产业得天独厚、潜力无限。此次校地共建乡村旅游学院,既是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大创举,也是支撑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的一大探索,更是加快武隆乡村人才培养的一大抓手。接下来,将以重庆武隆乡村旅游学院建设为契机,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资源,全力助推武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以重庆文理学院旅游产业研究院建设为良机,围绕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开展针对性研究,力争发掘更多武隆样本、提炼更多武隆经验、推广更多武隆成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