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数字经济科创平台项目推进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5-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杨宸博)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数字经济科创平台项目推进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上海迪塔班克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柯廷文,中财经文化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全星,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海迪塔班克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区招商中心、区大数据应用发展局筹备组关于项目洽谈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和部门围绕投资事项、金额及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柯廷文就大家所提问题作了解释说明,并就前期工作筹备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全面听取发言后,左军肯定了双方前期项目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顺应大趋势、抢占新风口的战略选择,是引领产业转型、赋能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数字经济思维,不断提升发展数字经济的能力,深刻认识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助力武隆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助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左军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大脑”“城市大脑”概念,明确目标重点,细化时间表和任务图,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序进度打表,有力有效推进“物理驾驶舱”建设。要延伸发展“基层治理综合中心”建设,连通产业、联动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要严格规范项目建设内容、资金来源、推进程序等,确保项目早日投用。同时,要强化与企业沟通对接,进一步梳理决策意见,细化具体合作模式和合作流程,优化和完善合作协议,为下一步签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