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仙女山 相约研学游——“行走山水间 武隆大课堂”研学旅行走进仙女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5-22   阅读量:

研学合影。

协作。

平衡木。

观摩体验。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罗雪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是行走中的发现和学习。近日,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喀斯特国旅公司开展的第一期“行走山水间武隆大课堂”研学旅行走进仙女山大草原、树顶漫步景区,带领仙女山街道中心小学校的200余名师生开启一天的山水课堂旅行,让孩子们在旅行中走进自然、丰富知识、感受团结力量,一同奔赴成长。

当天早上8:30,中心校全体学生迎着朝阳,满怀期待,在研学导师和老师的带领下,迈着轻快的步伐开启了研学旅行,研学第一站就是美丽的仙女山大草原。行程中,同学们通过乘坐观光小火车、徒步行等方式,全景体验了仙女山大草原、最美公路和沿途美丽自然风光,并热情参与了动力圈、穿越电网等集体互动游戏。特别是在仙女山最美公路开展的巨人脚步拓展活动,孩子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队列,与悠闲行走、吃草的牛马共同形成一幅惬意温馨的画面。下午,孩子们来到娱乐设施丰富的仙女山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充分释放天性,尽情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尽情体验超40组无动力设施,荡秋千、滑滑梯、平衡木……每一项设施都让他们乐开了花,欢声笑语撒满林间。

“研学旅行是国家在素质教育改革中的重要举措,此次研学活动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知识,加深了与自然文化的亲近感,增加了对集体荣誉感和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后续,区融媒体中心还将联合区喀斯特国旅公司陆续推出系列研学旅行活动,涉及武隆各大研学基地和重庆各大主题景区景点,研学课程将更丰富、研学时间更长、趣味拓展活动更多,以此增强学生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更好培养学生乐观生活、独立自主能力和锻炼顽强意志。

当下,我区正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深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研学旅行就是我区研学产业链中颇具特色的研学产品之一。为进一步丰富研学产业链,我区启动武隆全域研学项目,打造“乐游武隆”研学品牌,整合全域资源,引导旅游景区、地质公园、文化场馆、农业园等丰富研学旅游功能,加快仙女山国际森林教育营地、“仙女山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中国武隆懒坝LAB、万银国防教育基地等研学实践教育项目建设,开发白马山“生物基因库”,打造中国亚热带生物研学科普基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