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江风景名胜区入选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5-22   阅读量:

水鸟在湖面嬉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其中有9条线路涉及重庆,包括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大足石刻等知名景区,我区芙蓉江风景名胜区也是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10条旅游线路包括长江文明溯源之旅、长江世界遗产之旅、长江安澜见证之旅、长江红色基因传承之旅、长江自然生态之旅、长江风景揽胜之旅、长江乡村振兴之旅、长江非遗体验之旅、长江瑰丽地貌之旅、长江都市休闲之旅等10条长江主题旅游线路,全面展示真实、立体、发展的长江,塑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整体形象,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全球竞争力。而我区芙蓉江景区入选长江世界自然遗产之旅线路。

据介绍,芙蓉江风景名胜区以规模宏大的“U”形峡谷为主,是一个江峡型小尺度大容量喀斯特地貌和原始水上森林型风景区。2002年5月17日,该景区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四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江水碧绿发蓝,两岸苍劲树根千姿百态、水鸟飞舞、钟乳垂挂、飞泉流瀑,绿影婆娑,自然风光尤其独特,融山、水、洞、林、泉、峡一体,集雄、奇、险、秀、幽、绝于一身。景区内还有苗寨风情、古木竹海、蝴蝶谷、龙孔飞瀑、玛瑙飞泉、珠子溪等多个景点。游客们来到这里,还可以选择乘坐鱼龙造型的游船,泛流于碧波之中,欣赏两岸连绵不绝的青翠山峰,体验水鸟飞舞、钟乳垂挂、飞泉流瀑等景观带来的视觉刺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