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精彩亮相第五届西洽会成功签约百亿项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3-05-22   阅读量:

西洽会武隆展厅。(周令高/摄)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全国少有的同时拥有七块金字招牌的武隆区,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主题,以“智慧+旅游”的参展思路和全新的展厅布局精彩亮相本次西恰会,多层面、多角度地推介展示武隆发展优势、投资环境、重点企业和特色产品,充分彰显“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的独特魅力。

舒缓优雅的茶艺表演、琳琅满目的各式展品、绚丽多彩的武隆美景展示……在武隆展厅现场,凭借丰富多元、新颖独特的展成布局,众多前来参展的市民和客商纷纷在展厅驻足,询价购物、拍照留影。刚参观完武隆展厅的福建客商刘蓬明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文旅产业多年,通过此次西洽会对武隆展厅的参观,很直观地感受到武隆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优势和宽松优越的良好投资环境,接下来,自己将进一步深入武隆实地考察,全力争取在相关领域与武隆开展合作。

与此同时,西洽会作为国际国内高规格的产业交流合作发展平台,为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机遇加强全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我区今年依然在组织企业和产品参展上下足功夫。据介绍,在本次西洽会期间,我区共精心组织了21余家企业携260余件“武隆造”优质单品参展,而在这众多单品中除了已多次参展且备受市场认可的羊角豆干、武隆苕粉、高山茶叶等优质农特以及独具武隆文化特色的蜡染文创产品和深刻彰显绿色环保理念的绿色建材、生态工业产品外,我区首次参展的太空舱移动民宿和智能厕所则成为本次西洽会武隆展馆最具看点、最受欢迎的明星单品。

记者在展馆现场看到,依托科技前卫的外观设计、丰富智能的功能配置以及低碳环保的能源利用和废物处理模式,大批参展市民和客商纷纷走进太空舱移动民宿和智能厕所进行参观体验和拍照打卡,其中更有众多国内外客商对两款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开始与生产企业开展订单订购合作洽谈。据太空舱移动民宿和智能厕所生产企业展会现场负责人介绍,参展两天以来,两款产品都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经过深入合作洽谈,已与数十家文旅企业达成订单订购初步合作协议。

此外,作为每年西洽会的“重头戏”,在投资合作方面武隆今年依然收获颇丰。市级重大项目——武隆“水风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在西洽会上完成签约。据了解,该项目是重庆首个“水风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投资主体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投资109.85亿元,建设周期8年。将规划开发建设1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41万千瓦风电项目和29万千瓦光伏项目等多个子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21.68亿千瓦时,年产值14.8亿元以上,年入库税金1.45亿元以上,为推动武隆全面绿色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