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电子商务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5-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王鑫)5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电子商务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领导黎岑伟、何圣春、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商务委汇报了2022年全区电商产业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区农业农村委、区供销合作社、芙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乡镇(街道)围绕农村产业发展、提升农村电商公共服务、新品牌建设以及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等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面听取发言后,左军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把电子商务作为全区后发赶超、弯道取直的路径选择,对于挖掘发展潜力、培育发展动力、破解发展瓶颈、提升区域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充分依靠市场手段和创新方法破解发展难题、突破瓶颈制约,为强力实施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左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完善电商产业结构和布局,充分发挥数字商贸创新创业活力,以电商工作的新成效助力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主体培育、平台建设、产品供给、政策支持、人才培引、品牌营销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我区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落实责任,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落实定目标、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限、定人员、定责任,并建立科学的工作考核机制,从严督办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区电子商务发展新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