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武隆分会场)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5-15   阅读量:

太极剑表演。(湛 伟/摄)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王佳杰)5月12日,区老体协在城区世纪广场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武隆分会场)活动。

五月初夏,强身健体正当时。当天,来至全区各行各业的两百余名太极爱好者分别进行了《八法五步》《二十四式太极拳》《功夫扇》《三十二式太极剑》等项目展演。他们精神抖擞、热情奔放、神采飞扬、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矫健的身姿行云流水、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尽显太极动作的刚柔之美、神韵之美、和谐之美,充分展示了太极拳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体现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参与到太极拳运动中,丰富了我们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了我们的健康指数,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我们乐在其中。”太极拳爱好者们纷纷表示。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体育健身意识,激发了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在全区形成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支持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区老体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老年体协《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武隆区进一步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