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去犀牛寨 见证浪漫土家族集体婚礼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5-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阳凤)5月19—20日,“仙山为盟白马为誓”520犀牛寨土家族集体婚礼将在土地乡天生村犀牛寨举行。届时,52对新人将携手体验土家族传统婚俗仪式,共赴浪漫之约。

5月19日,新人们将陆续报道,体验“超级溶洞”研学探秘户外运动体验暨婚纱拍摄、犀牛湖星空民谣音乐会等活动,感受土家族乡土民俗风情。

5月20日上午8时,犀牛寨将吹响牛角号、齐唱敬酒歌迎八方来客。预计上午9时,集体婚礼将拉开序幕。婚礼将再现土家传统婚礼习俗,新人们需要依次完成迎亲、拦门酒、踩斗、露水伞、回喜神、抢床、拜堂礼等7个流程,以土家族原汁原味的风俗结下百年好合。

活动也欢迎各位游客前往观礼,见证新人甜蜜时刻。婚礼结束后,土地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也将随之启动。广大游客可亲身参与土家族长桌宴、音乐会、情侣桨板、湖面抓鸭子、沙地摔跤等中国传统村落民俗活动。

“此次集体婚礼的举行,将助力我区持续打响‘仙山为盟白马为誓‘婚恋品牌、中国传统村落的文化古村品牌,补强完善婚恋产业链,全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土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传统集体婚礼的形式,倡导引领新时代文明婚嫁礼俗新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