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江速滑重新对外开放于崇山峻岭中飘然过江 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23-05-12   阅读量:

在滑索上鸟瞰芙蓉江大峡谷之美。(王俊杰/摄)

本网讯 (记者 赵峰莹 董卫红)近日,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升级改造,世界最长的双向双道过江滑索——芙蓉江过江速滑重新对外开放,于崇山峻岭中飘然过江,“飞”一般的感觉让广大游客朋友们又添一个来武打卡游玩的好去处。

在芙蓉江景区过江速滑现场,记者看到,游客们依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检查下穿戴好专业滑索装备,勇敢的张开自己的双臂,像鸟儿一样飞速向江对岸滑行而去,整个过程平稳、安全、快速。在300米高空体验飘然过江、自由飞翔的“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能一觅芙蓉江美景。

“速滑很高很长,在乘坐的过程当中感觉平稳而又刺激,一切烦恼都抛之脑后。期间,近距离看到江边的风景也非常好看,这次来武隆确实不虚此行。”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开心地说。

据了解,芙蓉江过江速滑位于“世界三大洞穴”之一的芙蓉洞旁,全程1298米,单程跨度为699米和599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双向双道过江滑索,最大滑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70公里。滑索源于云南少数民族的一种工具——溜索,游玩者将系上特制安全带,飞身过江,既可鸟瞰芙蓉江大峡谷之美,也可目睹烟波浩瀚的芙蓉江水电站库区全貌,领略自然、感受飞翔。

芙蓉江景区过江速滑项目负责人李小东介绍,通过近半年的升级改造,芙蓉江过江滑索项目经国家检验合格于今年5月8日重新对外开放。作为目前世界上最长双向双道过江滑索或称溜索,是利用自身重力和惯性向下滑行,不仅安全舒适,惊险刺激,老少皆宜极具参与性,同时安全系数高,游客可放心游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