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为种植户传授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3-04-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阳凤)近日,白云乡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团队为当地种植户传授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动员农户发展复合种植,助力大豆、玉米稳产增产。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应用推广,将有效解决玉米大豆争地矛盾、双作物协同高产和农村劳动力不足等问题,保证在玉米不减产的基础上,增收一季大豆。今年,白云乡将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打造集中种植示范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白云乡农服中心产业发展负责人介绍,今年,该乡计划采取2+3、2+4套种模式,发展2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其中,在红星村大槽组连片种植150余亩。在市农科院及区农委的技术指导下,预计农户每亩增产增收2500余元。

当天,重庆市科光种苗有限公司还为62户种植户免费赠送了优质玉米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