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青创中心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31   阅读量:


一、相关背景

武隆区位于重庆东南部乌江下游,先后荣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金字招牌,境内拥有仙女山、芙蓉洞、天生三桥等5A级旅游景区。城区位于乌江峡谷地带,东西长6km,南北宽0.5—2km,建成区面积5.9km2,海拔高差约100m,总体呈现两岸夹一江布局。2022年,武隆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2023年,为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业生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武隆区开始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下称征集单位)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青创中心设计方案。

二、设计范围及内容

(一)设计范围

武隆区青创中心(兴隆广场)及周边区域,设计面积约40000m2,总投资控制在300万元以内。

(二)设计内容

1.青创中心室外平面布置优化及功能性设施艺术化、年轻化、便民化改造提质;

2.青创中心广场及建筑外立面美化亮化;

3.青创中心广场绿化提升改造;

4.青创中心室外小品、城市家具、标识系统;

5.青创中心LOGO。

三、设计要求

(一)主题突出,国际形象。设计方案能够充分突出青年城市主题,体现青年的活泼、充沛、活跃、积极、热情、果断、创新,展现当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历史使命,反映武隆的历史文脉、人文自然景观、“文旅+”、产城景融合发展等元素。深度结合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发展方向,充分体现武隆作为全市唯一的旅游国际化试点区县的国际形象,打造生态环境与城市意象相互融合、具有未来前瞻性和国际性的多维景观与公共空间系统标杆。

(二)创意新颖,文化展示。设计方案应具有较高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参与性,色彩、体量、样式充满美感,设施设备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作品主题能引起广大青年的共鸣。打造创新新载体、互动体验新场景、形成“文化目的地”和“创意策源地”,将项目建设成为渝东南区域创意交流、城市更新、音视体验、青年活动的首选打卡地,形成创意引擎。绘就“城市有青年、青年在城市”的未来城市画卷。

(三)空间优化,业态提升。将公共艺术介入青创中心,形成具有艺术氛围的公共空间。布局创新创意、展示展览、沉浸体验、智慧办公、生活服务、创意文化、城市更新、网红打卡、灵感花园、时尚展台等业态,其功能布局、展示内容、表现形式等,包括但不限于:元宇宙互动、VR产品创意、艺术沙龙、数字文旅体验、智能办公、亲子娱乐、潮创市集、主题餐饮、大咖讲座等。

(四)经济节约,分期实施。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各级政府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的指示要求。设计方案要在充分发挥创新创意的基础上,尽可能利用现有资源,力行经济节约,避免过度亮化美化。同时,设计范围可向青创中心周边做适当拓展,征集单位根据地方财力状况及国土空间规划分期实施。

四、应征人资格要求

本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面向全国进行公开征集,企业、高校、团体、专业人士、业余爱好者均可参与。报名不设资质要求,鼓励规划、建筑、风景园林、环境艺术、创意艺术等领域的机构、个人参与。

五、征集奖金

(一)征集奖金。应征人提交的设计成果满足设计要求,且经专家评审会确定为有效成果的,获得征集奖金,所有奖项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第一名,奖金20万元。中奖人应在征集单位发出获奖通知后于武隆区注册设计企业,与征集单位签订设计合同,并在规定时间内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和征集单位要求,完成方案阶段深化整合工作,向征集单位提交最终成果并取得认可后,方可获得全部奖金。若中奖人无法取得满足后续设计的相关资质,则由征集单位另行确定后续施工图设计单位,并向中奖人支付10万元奖金。中奖人应当协助征集单位完成设计方案落地实施,落地实施的设计有关费用征集单位不再另行支付。

第二名3万元奖金、第三名1万元奖金,在征集单位发出获奖通知后十五个工作日内支付。

六、征集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征集时间:2023年3月31日~2023年4月16日。

(二)现场踏勘:征集单位于2023年4月6日组织各应征人在重庆市武隆区乌江南路兴隆广场进行现场踏勘,现场踏勘发生的费用和责任由应征人承担。

(三)设计方案评审:征集单位于征集时间截止后10个工作日内组织专家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应征方案进行评审,从应征方案中评选相应名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资料提交

(一)设计成果组成要件。

1.设计方案。须提供PDF格式电子文件一份,全套数字文件(包括并不限于dwg、skp、max、3dm等格式)一份,自行设计排版(其中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视频不小于1080P)。

2.说明文件:参赛方案设计说明文件1份,字数不应少于300字。

3.作品演示视频(时长30分钟以内,mp4格式)或场景演示链接(若有)。

(二)设计成果的投稿方式

1.发送至电子邮箱:280462381@qq.com。

2.投稿人对所提交作品须注明“重庆市武隆区青创中心设计方案”字样,及姓名(或组织名称)、联系方式、通讯地址和邮编。

3.咨询电话:黄先生,17784091905。

(三)投稿截止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为4月16日。

八、相关说明

1.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材料。若有抄袭、剽窃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获奖资格,由此引发的纠纷,其法律和经济责任均由应征人自行承担。经评选后的获奖作品在征集单位支付奖金后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重庆市武隆区城市管理局所有。各中奖人应向征集单位提交著作权授权同意书。

2.征集单位负责向应征人答疑。

3.如投稿作品未达到获奖要求,则奖项可空缺。征集单位聘请专家所成立的评审组对投稿作品的评选结果为本次征集活动奖项评选的最终结论,该评选结果不接受异议和复议要求。凡向征集单位投稿者均被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各项规则,征集单位拥有对本公告的解释权。

4.征集单位提供给应征人的所有技术资料(文字、图纸、电子数据等)均受版权保护,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将内容复制、改编、分发、发布、外借、转让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披露、使用上述技术基础资料,否则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5.本次公告若有更新或补充,将在发布本项目公告的网站上发布,并以最后发布的要求为准。

6.本次征集活动及相关文件的解释权归征集单位。

附件:

武隆区青创中心(兴隆广场)照片和平面图

下载链接:https://caiyun.139.com/m/i?185CDzUnhqPx7  提取码:dFzy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