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3月30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听取“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指标评价体系及工作落实等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王频,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球发展倡议“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武隆旅游国际化工作实际,着力办好各类重大对外交流节会活动,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服务保障大局,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取得更大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结合武隆实际,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谋划我区融入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工作思路、重要抓手,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切实为推动全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贡献武隆更大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双招双引攻坚年”为重要抓手,积极融入打造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总目标,扎实做好人才“引、育、留、改”各项工作,推动全区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全民反诈专项行动,聚焦各类工作短板漏洞,全面提升电信诈骗案件打击治理能力水平,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工作体系是对各级各部门政治力、执行力、领导力、工作作风等的考验,也是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分管区领导和牵头责任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围绕各自职责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力争更多工作进入全市优秀行列。要突出重点关键,聚焦“经济报表”中短板指标数据,加大调度力度,找准全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主抓手、关键点,千方百计扭转“弱势指标”,进一步做强“优势指标”,加快形成具有更多武隆辨识度的改革发展成果。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聚焦“审计问题清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问题清单”“督查问题清单”等问题清单存在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明确时限,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全力答好“三项重点任务”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