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3年布鲁氏菌病监测及培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3-03-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艺)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布鲁氏菌病防控、健康教育与行为干预工作,近日,我区开展2023年布鲁氏菌病监测及培训,切实提高各类高危人群布病防控技能及健康教育水平,降低布病感染风险。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布病概述、布病疫情现状、布病流行病学、布病的预防、布病健康教育与干预等五方面内容,并对现场所有监测对象开展布鲁氏菌血清学检查。

据了解,我区根据畜牧业发展情况,此次选择芙蓉街道、仙女山街道、桐梓镇、火炉镇、双河镇、接龙乡、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做为布病固定监测点,凤山街道、羊角街道、后坪苗族土家族、沧沟乡、土地乡做为布病非固定监测点。对选定为监测乡镇(街道)的饲养场、屠宰场、牲畜交易市场和畜产品加工厂、涉及牛羊肉餐饮等工作场所的所有15至70岁的兽医、饲养、放牧、接羔、育羔和牲畜交易、屠宰、皮毛、乳肉加工人员、餐饮等职业人群共计350人开展重点监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