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频主持召开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张芷涵)3月27日,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就充分发挥区政协常委会作用、做好2023年区政协工作作安排部署。

区政协主席王频,区政协副主席陈鹂、杨华、姜陵、黄锋、张春玉、罗维及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龙华,区政协相关专委会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等;通报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安排;听取了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通报了区政协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刻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对标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的“推进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城乡协同发展,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的战略要求,明确区委、区政府研究谋划的“十件大事”和区政府跟进落实的“九项重点突破工作”,大力推进富有武隆政协辨识度的履职工作,按照既定安排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展示政协良好风貌,着力推动政协主责主业优质高效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