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3月24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时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听取全区民营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区委平安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武隆旅游国际化等工作实际,加强对外交流和友好交往,积极开展国际友城交流合作,稳步开拓国际旅游市场,让武隆经济社会发展与全世界、全人类同频共振、共荣共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优化调整相关机构设置,积极构建与中国式现代化武隆建设相适应的职能体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强化领导干部带头落实,深入基层一线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确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拿出更有分量的调研成果。要坚持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底线任务,紧抓当前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加强气象气候灾害风险预判预警,持续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同时发力,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使全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抢抓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以“双招双引攻坚年”为抓手,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压实,千方百计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实现质量、数量同步提升。要提升服务水平,动态评估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实施效果,深入推进“餐叙恳谈”以及区领导包联重点企业等制度落实,着力高效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增强调度工作成效,切实聚集全年、每季度、每月工作目标,加强数据统计分析,精准调度研判存在问题,全力确保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落细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平安武隆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扎实做好除险清患工作,为全市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西部先行区作出武隆贡献、展现武隆作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好市上平安报表机制,完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以非常之措施、非常之作风,全力统筹抓好维护政治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网络治理、经济金融安全等重点工作,加速实现更高水平的平安武隆。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和督查考核,严格压实各级各部门平安稳定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齐心协力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