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初审名单公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24   阅读量:

按照《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通知(渝工办发〔2023〕1号)要求,现将我区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初审名单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4个

1.重庆博象文化旅游产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武隆仙女山,是一家集农文旅商产业研发、规划、建设、运营于一身的新型文旅企业。公司建设运营的博象·咏山水文化小镇,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定位,打造“文化休闲+康养度假+艺术教育”的文旅度假目的地。建有国内旅游度假区大型专业化美术馆——博象美术馆。自2020年8月开馆以来,参观人数近30万人次,已举办书画艺术展览、高端论坛、名医义诊、党建团建及教育研学等各类活动数十场,受到国家、市、区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高度好评,为推动武隆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重庆市武隆区疾控中心。该单位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区疾病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等工作。先后获得国家、市、区级表彰及荣誉50余次,先后培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好医生”“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5.1劳动奖章获得者”“武隆英才”、市级医疗系统专家等优秀人才18名。组织参与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2009年武隆鸡尾山滑坡地质灾害、2020年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中,在人手紧张情况下派出业务骨干援助湖北、西藏、重庆沙坪坝、永川、渝北、长寿等12个区县18批次64人次,得到了重庆市卫健委及区县同仁的高度认可和赞扬。为保障全区人民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3.重庆迪纳新能源有限公司。创建于2019年6月,现有职工60人,主要从事天然气(LNG/CNG)生产、销售和分布式能源开发工作。公司自成立以来,“重合同,守信用”是我们的承诺,“满足客户,提升管理”是我们的质量方针,注重企地企民关系,与武隆区政府及白马园区紧密联系,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三年累计为当地解决就业超过百人,创收近两亿元,实现利税200多万元。

4.重庆市武隆区检察院。该单位2018年以来先后被评为全市“检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及专案办案组等集体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工人先锋号,被市检察院记三等功4次、嘉奖2次,党建、公益诉讼、年度工作等考核获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8次。

二、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4个

1.范鲁峰,男,重庆市武隆区方德润安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师。

该同志曾获重庆市英才名家名师称号、武隆区“荣光奖”。设计打造的“归原小镇”获评国家AAAA景区、获评重庆市乡村文化乐园、重庆市特色小镇称号、2021—2023年市级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树立了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为武隆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王锡,男,重庆市武隆区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副主任医师。

该同志带头创建蜂疗特色门诊、灸疗特色门诊,小儿推拿门诊、后坪针灸特色门诊等多个专科特色门诊,引进新技术新项目7项,填补了地区的一些医疗技术空白。在三年的新冠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做好正常的接诊工作的同时参加发热门诊、方舱医院的工作,积极争当志愿者。并参与设计了我区中药预防用药配方,为全区提供了19700余副中药,为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3.胡佳勇,男, 重庆市武隆区福康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该同志荣获2021年第四届中国医师节武隆区“优秀医务工作者”称号。在陆军军医大学心血管内科10年(原大坪医院)。2020年05月离开阔别10年的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大坪医院)回到武隆。他致力于推动心力衰竭、高血压等疾病规范化治疗,填补了我区冠脉介入治疗心脏病的空白。自2020年4月29日成功开展第一台冠脉造影至 2023年3月,共完成冠脉造影人数 2000余例,支架置入346 例。

4.罗 琼,女, 重庆市武隆区嘉尚实业公司副总经理。

该同志获2021年市总工会网上技能大赛技能之星,指导下属公司成功创建工会“市级模范职工之家”“市级工人先锋号”等,积极协调企业与职工开展集体协商,签定集体协商合同,组织开展党的政策、工会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组织单位职工广泛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有效促进企业和职工劳动关系和协稳定,积极为职工解难纾困,是职工的贴心“娘家人”。

三、重庆市工人先锋号6个

1.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仙女山派出所。该所管辖面积278平方公里,现有在岗民警12人、辅警13人、其中党员11名。近三年,该所累计服务游客600余万人次,接受各类报警6200余起,调处各类涉旅纠纷1400余起,解找回走失老人、小孩等45余人次,找回丢失物品38余起,处理消费纠纷310余起,维护了武隆旅游治安的良好形象。近两年来,全所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00余起,收到锦旗30余幅,为辖区流动人口共办理证件3500余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120余万元。辖区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全年无重特大案件、无涉法涉诉案件发生,无有效的涉旅投诉事件发生,群众安全感、对公安机关满意率均达到98.2%以上。

2.重庆豪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该部门创建于2017年,职工7人,坚持以产品质量为金字招牌,以打造优质服务为目标,认真分析市场行情,拓宽销售渠道,大胆创新,闯出了一条“直播带货、上门送货”的营销之路。通过邀请当地农民“本色出镜”“现身说法”,让公司产品远销各地,还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副产品,让他们尽享公司发展红利,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每年给当地周边村民创富增收1万元左右。在销售部员工和公司员工共同努力下,重庆豪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重庆市龙头企业。

3.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武隆供电分公司仙女山供电所。仙女山供营业电所成立于2008年6月,现有职工24人,曾获国家电网公司先进班组、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先进集体”“企业文化示范点”“五星级红旗班组”“四星级乡镇供电所”;国网武隆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先进班组”;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双河乡人民政府“先进单位”;重庆润德公司“先进班组”“迎峰度夏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

4.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武隆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该所承接全区税务中风险任务、发票协查、涉税举报以及大部分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工作,始终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宗旨,以“化解税收风险,助推经济发展”为目标,贯彻“红心向党、忠诚为民,蓝剑执法、兴税担当”的理念,坚持聚焦“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党建引领“四力”工作要求,践行“先锋班组、为民服务”的口号,连续两年被区局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荣获重庆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5.华邦酒店前厅部。该部自成立以来,圆满完成武隆区旅游峰会、绿色国际论坛、申遗十五周年等大型政务接待和其它重要接待工作,积极妥善及时解决顾客的需求。三年疫情期间,没有一例游客相关投诉,也未出现过防控不力的问题。该部在对外做好服务的同时,对内也强化人才培养,为武隆白马山酒店等行业开展前厅板块的相关技能培训,为武隆酒店行业培养输送了管理人才,为武隆旅游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6.区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仓库管理部。创建于1994年01月,有职工16人,班组主要从事民爆仓库民爆物品存储管理相关工作。自部门成立以来,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全力做好了区内民爆物品存储、搬运及调度工作。历年来,为区内渝湘高速、渝湘高铁、仙女山机场、乌江白马航电枢纽等重点工程项目民爆物品的安全保供,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仓库管理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22年底,公司资产总额为5.48亿元,2022年实现经营收入1.7亿元,在重庆市民爆行业33家销售企业中排名第一。2022年被公司评为先进集体。

公示时间:2023年3月24日至2023年3月30日。

如对推荐对象有异议,请以电话、传真或信函等形式向武隆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必须用实名,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巷口镇建设中路111号,邮编:408506。

电话:77722598 传真:77727360

重庆市武隆区总工会

2023年3月24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