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3-03-24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刘继华3月10日,仙女山街道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当“活教材”,教育警醒身边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街道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失守的底线》警示教育片,街道纪工委书记谭琼通报了发生在本街道石梁子社区冉光银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荆竹村雷远洪参与赌博2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随后,仙女山街道经发办负责人王登明同志、平安办负责人郑安超同志、财政办负责人代云霞同志、党政办负责人傅豪同志先后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说德”四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剖析其违法违纪违规原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并警示广大干部职工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最后,仙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霞同志强调:一是要知惧守纪,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严格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和制度程序办事,时刻用纪律规矩约束自己。二是要知法守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掌握法律、执行法律、维护法律,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科学决策的能力。三是要知耻守德,切实抓好政德建设。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四是要知位守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体现组织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决不能坐看自己的同志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务必把内部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此次“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旨在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取得了较好成效。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营造街道辖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