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民政府 中国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薯类加工示范基地”落户平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廖星晨)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薯类加工示范基地”“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薯类加工试验基地”揭牌仪式在平桥镇举行,标志着我区红薯产业发展将凝聚专家团队的科研力量,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2020年,平桥镇被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确定为以红薯粉加工为主的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乡镇。2022年8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农产品加工——甘薯淀粉清洁化生产及多元化加工利用”项目落户武隆。该项目以苕粉加工企业为合作载体,辐射带动全区红薯产业发展。根据协议内容,我区将利用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五年协议合作时间,共商品种选育、精深加工、智能仓储等红薯科研技术突破方向,研究解决红薯淀粉加工的废水处理、薯渣利用、淀粉提精提优等问题,不断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薯类加工标准化生产、产业链全面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