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委党校456期科干班开展实岗锻炼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3-03-24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方建川)3月22日,武隆区委党校456期科干班全体学员分为四组到石桥乡贾角村、八角村、大坪村、天池村等地开展为期三天的实岗锻炼,就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进行学习调研。

石桥乡贾角村是民主法治示范村。在贾角村,科干班第二组学员实地参观了该村的民主法治建设、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农户,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该村发展面临的困惑和难题,了解该村在统筹推进乡村治理、乡村建设、乡村发展,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方面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image.png

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贾角村发展面临的困惑和难题

学员们还到重庆市武隆区厚德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重点关注了合作社的运营情况、产业扶贫车间的带动情况,企业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定位。

image.png

学员们到重庆市武隆区厚德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

在四个村,科干班全体学员开展了“点亮爱心 传递温暖”的主题活动,向12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2500余元,旨在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得到帮助、得到关爱,感受到温暖。

image.png

科干班第四组学员向大坪村监测户张毫均集资捐款

“非常感谢党校学员对我的关爱,我将努力与病魔做抗争,争取早日好起来,今后要更加努力和勤奋,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张豪均说。

科干班学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党的基层干部,更应该深入乡村,了解乡村发展所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