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区实验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董卫红)3月22日,区委书记何庆带队深入区实验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区实验小学,何庆一行深入学校食堂操作间、消毒间、收餐间、食材仓库等,认真查看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留样管理、食品原材料供应等情况,详细了解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监督管理等工作,听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何庆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督促指导学校持续做好食堂进货查验、食材储存加工、场所清扫消毒通风、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管理,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学校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六个一”要求,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并落实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规范食品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环节,为广大师生提供干净安全的就餐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杜绝学校周边脏、乱、差、堵,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何庆强调,学校发展事关每个学生和家庭,家长关心、社会关注。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优势逐渐转化成为推动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优质办学、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蓬勃发展的原动力。要以党建引领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业务双促进、双提升。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理念和明确的发展方向,办出特色和水平。要不断开拓视野、加强学习、更新理念,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探索更多符合武隆特色的办学模式。要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坚决守牢师生安全这一底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条件,创造最舒心的学习环境,提高全区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办好武隆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