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区文旅融合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23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周令高 王鑫)3月22日,区委书记、区文旅融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庆主持召开区文旅融合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听取近期文旅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武隆区2023年旅游宣传方案(送审稿)》《中国.重庆(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执行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马应华、陈劲、刘芳敏、黎岑伟、李世科、刘印、刘壮、黄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营销集团的共同努力推动下,全区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各项数据指标达到预期,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在相关具体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不足,必须全力加以解决。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委“一号工程”,切实结合武隆文旅产业发展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集产业提质、发展增效,加强工作创新推进力度,精准补齐差距短板,精细提升管理服务,纵深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加速武隆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升级,全力推动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早日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加强协调统筹和责任压实,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PPP项目、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等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以打造更多具有武隆辨识度的优质文旅项目成效,助推旅游“三次创业”行稳致远。要坚持市场导向,深入围绕“6+4”产业链条,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强化市场主体引育培育,持续做大武隆文旅产业市场总量,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推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提质增效。要强化精准营销,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客群加强营销推介力度,突出常态化、实效性,高质量办好重大文旅节会、赛事活动,创新形式内容,持续让“世界自然遗产 天地大美武隆”国际旅游品牌对外叫得更响、传得更远。要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切实结合当前我区文旅行业发展突出问题,加速度假区、景区服务设施短板弱项提升,加强行业市场监管,加快景区周边、道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全力为游客提供安心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加快智慧旅游发展,加强智慧型景区创建,切实增强游客在武旅游智能性、便捷性和体验感,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深入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