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带队督导高山番茄谷建设及春耕备耕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杨宸博)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一行先后前往双河镇、仙女山街道、火炉镇、江口镇等地,实地调研督导高山番茄谷建设、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乡村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何圣春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双河镇,左军实地查看了荞子村凉水组番茄谷大棚、观景台、登峰种苗场、高山蔬菜研究所等,并召开座谈会。左军要求,高山番茄谷项目建设是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高山番茄谷项目建设,实现项目早投产、早收益。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强化科学管理,梳理今年重点工作,打表推进,确保项目序时推进。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分拣中心和番茄智慧工厂建设,尽快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要延伸产业链接,推进番茄品种结构调整,培育市场经营主体,打造武隆高山番茄谷品牌特性和品牌效应。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企结成“共同体”,让村民实现“双收入”、吃上“定心丸”。

在仙女山街道荆竹村、白果村,火炉镇徐家村、云峰村,江口镇黄草村等地,左军实地调研了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番茄育苗点、脆桃管护点、撂荒地利用及竹笋种植连片示范点。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高效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切实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重视并落实好数字乡村建设,让农户足不出户卖出产品,让游客通过互联网了解武隆,做好线上线下结合工作,数实并举,把内容做实做细,拉动当地产业发展。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完善相关惠农政策,发挥种植大户联农带农作用,助农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