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5次党组会议和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 王津川)3月1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2023年第5次会议和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精神等,听取分析全区1—2月经济运行形势,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研究审议《2023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和重庆市五一劳动奖、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拟推荐候选名单(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举世瞩目、全球关注,对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及时跟进抓好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武隆实践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密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全力推动经济恢复增长,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紧盯工作目标不动摇,精准施策,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开门红,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做实一批特色制造业、建设一批数字化产业、推进一批智能化提升项目、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一批绿色化产业,加快培育打造一批高辨识度的制造业。要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深化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旅游、地灾、森林防火、高层消防、危化品、非煤矿山、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